close

今年生日,兩個好姊妹陪我去旅行,第一次我們三個人一起的旅程,要選地方也煩惱了很久,其實大家都希望可以去一個未去過的地方,所以一開始,我們是打算去貝加爾湖的,但可惜,原來看藍冰十一月仍未有,加上香港直航機一星期只有一班,和我們的日子不夾,唯有放棄。再考慮過北彊,但只有八天時間的我們又覺得太趕,千思萬想,近近地可以去的地方真是不多,最後我提議去麗江,大家都拍手讚好,其實麗江我們三個都去過,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地方,但她們知我早幾年去了二十多天,所以怕我不想再去才沒有提議,所以當我提出去麗江的時候,她們都很開心。

三個好朋友去旅行,大家各自負責不同的崗位,計劃行程一定由我來負責,因為我最喜歡資料搜集,至於她們兩人要負責的,就是跟著我。

由於現在香港沒有直航去麗江,所以最方便應該是經昆明轉機,有一日無意中見到HK Express的昆明機票很便宜,$98連25kg行李,連稅一個人才HKD660,真心係平到冇朋友,所以11月的旅行,8月就買好了機票。至於昆明去麗江一段,去程我在Ctrip訂了中國東方航空,回程打算由麗江坐火車到昆明。

機票訂好,就是選酒店的時候,我的好朋友Emma是對酒店有要求的人,她要住得好,食得好,所以我都花了很多時間去選,最後決定在麗江住Pullman的2 Bedroom villa (相片來源:官網)


其實我是住客棧也沒有所謂的人,反而覺得古城內的客棧更有特色,就好似我之前去麗江的時候,很多很開心的回憶也是在客棧發生的。不過,客棧也有不好的地方

第一就是隔音太差了,我之前一個人去是沒有所謂,但今次三個女人,一定很嘈,真心怕會被投訴呢。

第二,現在新開了很多客棧,有兩間我是很喜歡的,但唔知點解,房內的設計很奇怪,房與浴室之間總是沒有門,雖說是好朋友,但洗澡和便便的時間也應該有點私隱好吧。

麗江麗鏝文治一號度假酒店,在古城內地理位置很好,而且看起來也很新,可惜浴室太開放了。(相片來源:官網)

第三,有幾間我心宜的客棧都有些特別房間,例如有私人空中花園,特色大平台之類,因為我們三個都是酒鬼,所以很想有個舒舒服服的地方可以暢飲一下,但因為我們是三個人,客棧都回覆建議我訂家庭房,因特別房只限二人入住。但家庭房往往就是沒有景觀的房。所以決定放棄客棧,住酒店。Pullman完全乎合我們的要求,有私人花園,還有溫水露天按摩池。在漫天星空下在按摩池邊泡邊飲兩杯,真是想想也令人興奮。

麗江阿若康巴慶雲莊園的豪華景觀房有私人大露台,可惜入全人數最多二人(相片來源:官網)

瀘沽湖的酒店也選好了,初步決定住在蒗放村的小雅鹿嗚輕奢度假客棧,放棄熱鬧的里格和大洛水村,因為蒗放是新開發的地區,酒店相對比較新,反正我們全程也有包車,住遠一點也沒有所謂。但訂那一個房種內心仍然十五十六,拿不定主意,麗江瀘沽湖也是海拔比較高的地區,雖說二千多米問題不大,但我自己是超強高原反應的人,上一上鐵力士雪山也頂不順,如果我沒有高原反應,今次的旅行我一定選擇西藏,始終西藏是唯一一個我未踏足過的省份,但我相信也是我不會踏足的省份,高反頭痛太難受了。瀘沽湖蒗放村的住宿多數都是湖景的,但往往最好的湖景房都在頂層,雖然頂層也只是三樓左右,但在高原地區要上上落落樓梯是一件極辛苦的事,所以到底要好的景觀房,還是要舒舒服服,但景觀一般的房,實在是下不了決定。

一切好像準備就緒,但早兩日先是HK Express send了E-mail通知我回程航班時間有更改,原本早上十一點幾的航班改為早上七點幾,也沒有所謂啦,之後又再收到Hk Express 的E-mail通知,去程航班由早上改到晚上,天呀,我們已經訂了內陸機票,另一朋友JW出發前一晚有必須要留港的工作,我們實在是沒有可能提早一天出發,只好取消吧。

買得廉航就有心理準備Delay Cancel Flight. 怪得誰。

要趕上我們訂的內陸機可以夾到時間的就只有港龍,就港龍好了,反正也沒有其他選擇,這個時候,上Ctrip看看我們訂的內陸機確實一下航班時間,天呀,我所訂的航班已取消? 看了之後很氣餒,好像白忙了一場一樣,我Whatsapp同她們講,可能個天唔想我們去雲南,無謂逆天而行,要不要考慮轉地方。大家又重新去到一開始討論去邊的階段。

打開Google Map, 看看有沒有其他合適的地方,結果我們還是覺得麗江瀘沽湖最好。

那就不要再想......去麗江吧!!重新再訂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麗江 瀘沽湖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