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19 出發,去北韓(北朝鮮)

1365774876_9e94.jpg

早上八點半,旅行社職員相約我們在丹東火車站集合。

想不到我們的團竟然也有十五人,當初還擔心會不成團,十五人當中,大部份是中國國內的90後。

在過中國海關的時候,見到很多北韓人拿著大包小包行李排隊過關,衣著都是黑黑沉沉,看起來像鄉下人,我想看看他們手上拿著的護照是怎樣的,但角度問題始終看不到。

去到火車站的月台,見到我們將會座去平壤的火車,心情超興奮起的。

火車10:00am開車,經過中韓友誼橋去到北朝鮮的新義洲,沿路都可以拍照,錄Viedo ,只是差不多到新義洲車站時便不可以再影,因為整個北朝鮮,影相最大的禁忌就是不可影軍人。而新義洲的月台上,有很多軍人,所以就唔比影。

火車在新義洲會停兩小時,這兩小時會有北朝鮮的關員上車檢查行李,可以落車到月台購物,月台有些北朝鮮美女推著車仔販賣北朝鮮特產和啤酒小食,都是收人民幣的。

由北韓關員上車的一刻開始,氣氛有點緊張,我不怕被沒收所帶來的物品,只是怕會被拒絕入境。因為我的護照內超過五十個日本的入境印,好驚佢地會以為我係日本間諜,而同行的朋友其中一人是在南韓工作,兩個同行朋友都是會韓語的,也不敢在關員面前說出半知句韓文,因為怕他們會誤會是南韓間諜,關員要求我們打開行李檢查,第一個被打開行李的朋友在檢查途中送了四包香港煙給關員,想不到我們四人的檢查就因為四包煙而變得簡單。很快便完成了安檢。不過他們真的好緊張書,我們帶去的書關員是很認真地檢查的,我相信其實他們都看得明中文的。

我們在月台上買了少少野。去到北韓,第一時間想試下平壤啤酒,價錢比我想像中便宜,只需RMB6一支。

在新義洲,火車將會由中國火車頭換上北韓火車頭。

12:08pm, 火車離開新義洲,緊張的氣氛馬上消失了。我們真的向平壤出發了。

由北韓望返轉頭的丹東,前排的小屋是北韓,後面的高樓大廈係丹東。住在這區的北韓人那有可能唔知道外面的世界發達,不過知道又如何?都走不到。

我們的午餐是便當,是停在新義洲時送上火車的,雖然說不上美味,有熱的飯已經很滿足了。

沿途的風景都好靚,但看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已經開始想念WIFI,沒得上網,時間特別難過。

在這六小時車程內,我一直坐在窗邊,看著沿途經過的小城鎮,看著住北韓老百姓放鴨。

18:00pm, 終於到達平壤,連同中途安檢,足足7個鐘頭。(平壤快北京半小時)

平壤火車站好熱鬧,有好多人,仲有的士,我有點想不明白,北韓又沒有自由行,又共產,的士唔係資本主義的嗎? 北韓的的士,到底是誰坐的?

是日行程,返酒店,在酒店食晚餐

由平壤火車站去羊角島酒店只需大約十分鐘車程

對於本身不喜歡食韓國菜的我,晚餐實在太不合口胃,有少少沙的白飯,冷冰冰的菜,無味的大醬湯,所以食了兩口就決定放棄,返房食杯麵好了。

在酒店大堂有間小賣店,飯後去行個圈,想不到日本的產品也不少喔,不是很憎日本鬼子的嗎?為何會入咁多日本貨? 連明治Amino Collagen也有得賣。小賣店的價錢不貴。一支平壤啤酒RMB5,一支水RMB2,朝鮮幣的價錢除15就是人民幣的價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韓 平壤 北朝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