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Jan2017 在北韓的第二日

一大早6:30 Morning Call,在酒店食早餐,對比尋晚的晚餐,早餐相對啱口味好多,至少有熱的粥和煎雞蛋,之後幾日的早餐也大至上差不多。

7:30AM 出發囉,離開羊角島,向高麗時代(918-1392)的首都開城出發,終於都可以看到平壤市區的面貌啦。

我們團的旅遊車,是大陸的金龍車。

平壤市景,大同江,圖中的建築第分別為平壤大劇院和平壤飯店

平壤市景

今日上午的行程是去開城的板門店和高麗成均館,由平壤出發大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車程。

北韓通往開城的高速公路少少爛,但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。但公路上基乎沒有其他車,間中會見到北韓市民在公路上踏單車或者步行。

中途停了一個休息站,外面睇落幾靚,但裡面唔多掂,無水又無電。

10:30AM去到板門店,見到有另一部旅遊車,是香港中旅社,其實都真係幾多人去北韓旅行。我地兩個團被安排一齊行,其實我唔係咁中意,因為我唔中意人多。

在入口有間紀念品店,我們都買左平壤Tee. 之後可以一齊著黎影相。買唔夠十分鐘,就催我們走了,有個軍人帶住我們行,用韓文講解,再由我們的導遊用普通話翻譯,佢地不但止行得快,講得仲快,好多時候我行到去已經講完,又催我走了,根本上什麼都聽不到。

板門店內有曾經舉行過朝鮮停戰談判的會場,停戰協定簽署埸,38線和停戰委員會議室。

停戰協定簽署場

停戰協定簽署桌

停戰談判會議室

這個碑刻著金日城在在生的最後時期,在有關統一的文件第一頁留下的親筆簽名。

板門店的最後一站就是38

圖中三間藍色小屋背後的建築物,是南韓的DMZ

圖中的一條就是38

北韓的軍人

我朋友送左幾包煙個軍人,所以個軍人願意同我影相。

離開板門店之後,我們去了高麗博物館(高麗成均館)

高麗成均館是高麗時代儒教教育機關,裡面列出的是高麗時代的發展和歷史文物。但原建築於1592年壬辰衛國戰爭(壬辰倭亂)時被燒毀,今日見到的建築是在1602年修復的。

有點像南韓的景福宮

高麗時代的錢

據說當時高麗時代牛的價值比人的價值更高

怱怱忙忙參觀完高麗成均館,又到了購物時間,在高麗成均館門口有兩間賣紀念品的店舖,一間是賣明信片郵票等,另一間是賣人蔘。

 

我都買了一張明信片寄返香港,本以為可能要過三五個月或者永遠都不會收到,但竟然回港後一個月就收到了。

同團的90後都買了這些金氏郵票,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買左返屋企,最終會成為垃圾,所以影張相留念算。

另一間是賣人蔘的店舖,都幾貴,但同團90後買左好多呢隻人蔘軟糖,話好好味

是日午餐,真係嚇死人,我以為一碗二碗凍冰冰的只係前菜,原來主菜都係佢地。好彩在開城途中導遊問我們要不要自費加人蔘雞我們有加,否則就要捱餓。導遊話我們四個人加一隻便夠,因為比南韓的雞大隻,我們聽她講加一隻,真後悔,兩個人一隻就差不多,得一隻,唔夠食,反正這些一碗二碗凍冰冰的我沒有食。

食飽飯,買支朝鮮可樂飲,朋友話好難飲,但我又覺得差唔 多啫

飯後離開開城,返平壤,旅遊車在公路上越行越臭,原來架車有問題,導遊為左安全起見,叫我們全部落車,我們就無意中多左一個公路上自由活動的時間了。

大家在公路上不停影相,但其實也有少少擔心的,如果架車修唔好,係唔係要叫平壤開架車黎接我地呢? 當時是一月,天氣好凍的,不過好彩過左一陣,香港中旅架車停低左,佢地接埋我們一起返平壤。

統一紀念塔,位於平壤~開城高速公路入口。穿過統一紀念塔,即是我們已經返到平壤,統一紀念塔,象徵南北韓的兩個女人舉著祖國統一三大獻章徽標。

返到平壤,我們先去參觀萬景台,即是偉大的金日城主席的出生地,據說現存的物品,都是金日城一家當年用過的物品。呢個景點,可以話係成個行程之中最無聊的。

在萬景台在落車的位置,有一個萬景台游樂場,據說占地70公頃,我們去到的時間,呢個遊樂場是沒有開的,我好奇問一問我們的領隊(我們的領隊已經去了北韓好多次),來這麼多次有沒有見過這個遊樂場開?她話:沒有見過。咁....到低咩時候會開呢?

金日城主席的出生地

天黑了,還要繼續趕行程,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參觀學校,難為一班小朋友咁夜都冇得放學。

可能這班學生年紀比較大,所以睇起來沒有電影中看的小朋友咁假,但真心覺得她們唱歌是好好聽的。

在這班小朋友當中,有一個是幾靚女的,但佢公然黑臉,仲發老師脾氣,我見到之後又覺得,都唔係咁冇自由啫,在遊客面前黑臉喎,容咩易會被罰架。小妹妹唔怕,可能是其實唔會罰。這班小朋友真是訓練十充的,在她們唱唱跳跳途中,突然停電,但停電對她們毫無影響,繼續歌照唱,舞照跳。

看完天才表演,去食晚餐,是日晚餐,石頭飯(無影相),終於有熱食,好滿足。

原本食完晚飯就要返酒店,但團中的一班90後要求去行夜街,所以導遊就話一起去行夜街,行夠才一起返酒店。大家都好興奮,期待這個夜街會有咩新發現。旅遊車就停在市區馬路一旁,我們落車跟著導遊一起行,沿路是會見到北韓市民,但北韓市民對我們一點興趣都沒有,笑也不笑,望也不望。一直行...............好凍,又唔係比我們行入商店,就咁在條街行都唔知有咩謂。所以我同朋友都先上車好了。

我們就在呢道落車開始行

感覺同一般城市無分別

雖然有點無聊,不過我一路行,一路問導遊問題,總算解答了我心中部份的疑問。

arrow
arrow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