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北韓的4日3夜,除了與我們一起由丹東出發的領隊"羊羊"之外,到了北韓之後再有兩位當地導遊同行,一位是經驗比較豐富的肥妹導遊和剛剛入行的靚女導遊,旅遊車上的講解和景點的介紹都是由肥妹導遊做,靚女導遊主要在大隊的大後方,看著會不會有人走失。

根據肥妹導遊所說

  • 北韓的醫療很好,一個醫生對100個病人,市民有病時不需要去看醫生,而是醫生會到病人家診治,是免費的。
  • 北韓的教育制度很好,只要你願意讀,都是免費的,成績優異的有機會出國留學,也是免費的。
  • 國家每個月會向市民分配糧票/布票之類,另按每個不同職業再有工資,工資可以用於去本地旅遊,買電話之類。
  • 住屋由國家分配,按家庭人數,職業來決定地區和大少,當然,也是免費的。

 

根據靚女導遊所說

我問:為什麼在北韓遊客不可以自由活動?

她答:因為你們不會說朝鮮語,怕你們會迷路。

我問:金氏三位領導人,你們最敬佩的是誰?

她答:三位都是為我們國家好的人,我們不會去比較。

我問:金正恩住在平壤的那個地方?

她答:我們是不知道的。

我問:工作是由國定安排的還是可以自行選擇?

她答:畢業前要向國家寫上"我的志願",可以按次序寫上幾個自己想做的職業,國家會因應成績分配職業。

(靚女導遊原本第一志願是希望成為外交官的,但因成績未夠好所以被安排了第二志願,才成為一個導遊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