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111日在北韓的第三天

平壤(戰爭紀念館) ~ 南浦市(西海水閘) ~ 平壤(地下鐵~萬壽台~參觀農村~建黨紀念塔~凱旋門~主體思想塔~金日成廣場)

平壤戰爭紀念館

去到戰爭紀念館,我如常在門口影幾張相,順便影下街景,點不知,我們團的靚女導遊尷尷尬尬咁叫我行埋一邊,問我剛才係唔係影軍人,我答:沒有喔。靚女導遊身邊的軍人叫我比部相機佢睇,那我唯有乖乖比他看,相機裡面事實是沒有影軍人的相,我就想看看個軍人會點,個軍人見到真是沒有,就是但選了一張街景相,叫我刪除。我問點解,他唔解釋。靚女導遊等軍人走了之後問我,是不是覺得很嚴,我見靚女導遊個樣非常尷尬咁,就話:沒有,只是有點奇怪。自始之後,靚女導遊對我特別好,去到邊都叫我影相。我估她也是很無奈的。

戰爭紀念館外放了很多飛機大鉋,我對這些飛機大鉋沒有興趣的。隨便影幾張相留念。

在紀念館的江上泊了一隻1968年被朝鮮人民軍海軍捕獲的美國武裝間諜船"普偉布洛號",我們登船參觀。

整個戰爭紀念館最好看的部份是室內的展覽館,裡面有一個好似中國人民大會堂的地方,也有有關韓戰的資料,但室內部份全部都禁止影相的。

在戰爭紀念館見到傳說的世界第一爛尾樓,柳京飯店

好奇又問一問靚女導遊,什麼時候會完工,她說不知道,現在在停工。為什麼我每次都問靚女導遊不問肥妹導遊呢?一來因為肥妹導遊行前面,靚女導遊包尾,而我永遠都是行得最慢那個,二來(主要原因),靚女導遊只做了導遊很短時間,所以她答問題時是真心回答的,而肥妹導遊就是老油條,你問她問題,即使她什麼也會答,但答案好像是公式一樣。

離開戰爭紀念館,我們暫時離開平壤,去南浦市的西海水閘,西海水閘是攔住8公里大海而建。用了5年時間建成,19866月峻工。有大壩,3個船閘,36個水門。船閘上面的旋轉橋上有鐵路,公路和行人道。在前往南浦市的高速公路看見修路的工人,工具好像不多。

這些人是在釣冰魚嗎?

這些人是在摸蜆嗎?

去到西海水閘,我們先看紀錄片,之後有少少時間在展望台自由活動影相,之後就返平壤了。 一來一回兩小時車程去看套十分鐘紀錄片真是有少少無聊,但依紀錄片所講,這個工程是金日成下令興建的,在大同江與大海之間興建一個水閘,令大同江的水不會流入大海,將江水存起,令北韓人不會無水飲。工程是很偉大的。我相信金日成是真心對人民好的,只不過一個國家是否應該世襲制呢?這點就不敢認同了。

返平壤之後先去食午餐,今日的午餐有肉食

而且仲有人唱歌助興,阿里郎是在北韓很有名的民謠,我們導遊也在車上唱過給我們聽。當然也告訴我們阿里郎的故事。幾天內聽了好幾次阿里郎,有些被洗腦的感覺,一聽到阿里郎就會跟著一起亨阿里郎呀~阿里郎呀~阿里郎呀~........只是三句,因為只識三句。

 

在成個行程,我最期待的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坐地鐵,雖然只坐一個站,但感覺很得意。我們坐的是第一條地鐵線千里馬線坐由復興站坐去榮光站。地鐵站內人很多,但同行夜街時的感覺一樣,北韓人沒有當我們是一回事,沒有好奇的目光,如果真的對我們有目光的,也只感到不耐煩的目光。

復興站外

深深的地鐵

經過長長的扶手梯和一段路,終於見到月台,好靚呀,可能因為我未去過俄羅斯,第一眼見到個月台真係情不自禁嘩了一聲。剛剛到左一班車,很多人落車。

復興站月台,圖中的地鐵是舊款,很經典,可惜之後來的是新車,殘念。

車站內的壁畫,社會主義的藝術。

車廂(新車)內,除了我們團的團友外,也有北韓本地人,包括軍人。

新的車廂都幾現代化

一個站之後,我們在榮光站下車。榮光站也很靚,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站都咁靚,還是只有這兩個站靚。

榮光站的地鐵路線圖

地鐵站外

坐完地鐵,原本我們是要去萬壽台向金氏父子獻花和致敬的,但旅遊車停在停車場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我們也未被安排入內,所以導遊說不等了,先去農村,回來再算。

去到農村,很明顯是一個製造出來給遊客參觀的地方。如果真的是農民也有這樣好的生活環境,咁北韓人都算幸福,但我相信是假的。我不覺得每一個地方都是假,好似坐地鐵時身邊的乘客甚至路邊的行人,曾經聽過都是演員,這點我是絕對不相信。如果真的是演員,呢場戲的演員也真是實在太多了。

北韓的狗狗,我是狗痴,所以憎恨任何食狗肉的人,我咀咒食狗肉的人不得好X,永不XX。在旅遊車上,導遊介紹北韓人點食狗肉,她講了兩句之後我忍不住叫停她,唔好再講,太殘忍,太不文明了。

農村家的室內

參觀完假農村,先去建黨紀念塔再重返萬壽台

建黨紀念塔

為了歌頌朝鮮勞動黨領導朝鮮革命勝利,建於199510月朝鮮勞動黨50週年,所以塔高50米。紀念塔由錘子,鐮刀和毛筆組成,代表工人,農民和知識份子。

萬壽台

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銅像,這個地方對比其他景點導遊是比較緊張的,她不停提醒我們不可以模仿銅橡的手勢。

我們要先買花,RMB20一扎,不是必須的,幾個人由一個代表買就可以了,所以我們四人只買一札。

由停車場行上去銅像,氣氛有些緊張,當我們獻完花鞠完躬,就是自由影相時間,而且導遊也安排了攝影師為我們影團體大合照。忘記了團體大合照了幾多錢了,總之很便宜,RMB20-30左右。

天又開始黑了,剛好我們要去平壤凱旋門,可以同時看到日景和夜景

平壤凱旋門建於19824月,紀念金日成組織抗日武裝鬥爭,實現祖國解放的偉業,凱旋歸國而建,1925象徵金日成踏上革命道路的年份,1945象徵金日成解放祖國,凱旋回歸的年份。

購物時間,終於都到了購物時間,因為之前有朋友去北韓旅行時買了北韓出唔的春香牌人蔘Lotion好好用,叫我買兩支回港,所以我就買多些,買夠8支,送禮自用都好,有隻人蔘臉膜,雖然包裝比較老土,Rmb3一片我買了十片,點知真係好好用,而家想買都買唔返了。早知買多些。可惜北韓又不會有代購。唯有等下會不會有朋友去北韓玩再大手入貨。

在購物店的門口見到一班北韓學生,突然其中一人笑尷尷尬尬地同我講Hello,我果刻真是有點反應不過來,因為這幾天對北韓人的印象是冷漠的。想不到會有小朋友會主動與外國人笑和打招呼,而且要用英文。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,他們已經走遠了,不然我一定會叫他們合照留念。

是日晚餐食韓燒

發生了一件小趣事,話說韓燒是四人一檯的,我們四人剛剛好,因為這兩天在北韓吃得太少肉了,所以特別開心,但團餐只包了鴨和豬肉,所以我們問導遊可否自費叫其他肉,她拿了餐牌給我們,但沒有價錢,但估貴極也有限,就另外點了三款肉,朋友同導遊講:你們要食嗎?要食可以隨便點,我們會為你們付款的。導遊立即回應:不用,然後再補充一句:是不是真的。朋友回覆;真的,你們點吧。然後她開開心心地離去,我覺得她的反應好得意。最後埋單,嚇我們一跳,她們叫了兩份,我們叫了三份,埋單只需RMB9x,我估她們住在平壤不會沒有野食,但肉一定不多。

自費的肉大大碟,但當然不要對味道有太高要求,反正在北韓有熱的肉食已經很滿足了。

返酒店之前,還要去主體思想塔和金日成廣場,其實行程真的是有點多。

主體思想塔我已經不想再落車了,在車上望出去都是一樣,這兩天看了太多塔了。

白天時經過影的相

但金日成廣場,就一定要落車行行了。好靚。

返到酒店,上去頂樓餐廳飲支啤酒食個雪糕。

arrow
arrow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