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112 在北韓的第四天,也是最後一天

早晨北韓,早晨大同江

在北韓的最後一個晚上,飲了兩支我們從香港帶去的兩支MOET,告別我們今次愉快的旅程。

最後一日在北韓沒有任何行程,離開酒店之後就直接去平壤火車站。在離開酒店之前,將我們帶來的大量剩餘物質分別送了給兩位導遊。

在短短的十分鐘車程我們一團人都很興奮,成個車廂內的氣氛高漲到不得了,我不是第一次在大陸參加旅行團了,但幾次跟團都好好彩主要團友都是年輕人。最近幾次去旅行認識的國內朋友都很好,而且令我很佩服,就好似今次去北韓,大部份人去北韓之前都是很認真去了解過北韓的歷史。靚女導遊英文能力比普通話高,而團中的90後有好幾個都是用英文同她溝通的,對比起我的英文程度,不止高十班。

在車上,我坐在靚女導遊身旁,問她借了她的智能手機來看。原來她們的智能手機也可以上網,只不過上的是國家的內聯網。她解釋,在北韓也不是人人有能力買智能手機的。

去到平壤車站之後,我們馬上被帶到侯車室,這個時侯我問靚女導遊可不可以到外面影相,她馬上答應並陪伴我們一起出去影相。我發覺,只要有要求,其實她們都會盡量滿足的,就好似我們之前行夜街的要求一樣。

平壤火車站外觀

車站外人很多,但大家衣服的顏色都很單調。

車站外的交通警察

侯車室

終於要走了,所有團友都已經上了火車,只有我和我的朋友仍在月台,靚女導遊給我一個擁抱,她問我會不會再來朝鮮,我好肯定的答她,會的,一定會,等你們國家真正開放了的時候,我會再去的。她竟然答我:好的,等那一天你一定要再來。

平壤火車站月台

離開了

這程車感覺時間過得很快,輕輕睡了一覺就已經到了新義洲,又到了安檢時間,很緊張,不知道傳說中的相片檢查會有幾嚴謹。所有的電話和相機都被檢查了,但不是想像中的嚴謹,Go Pro沒有檢查過,相機的檢查也相對簡單,我帶了兩部相機,兩部他都沒有看相片,反而去了設定看有沒有GPS功能。他問我:GPS? 我話:No咁就檢查完了,相反手提電話他就真是看相,看了幾張之後就開始睇我們手機內很久以前的相,見到非北韓的相片就會問我們是什麼地方,真奇怪。

火車離開新義洲之後,馬上就會返到丹東,因為同行的朋友要返工,所以我們在丹東食個晚飯就坐夜機去北京,在北京住一晚次後第二日再轉機返香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韓 北朝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